星期五, 8月 21, 2009

關鍵思考

前一兩個月終於看完大國崛起一系列的書, 內心感觸很多, 我一直在思索台灣的未來是什麼?

我想問現在政府的台灣願景是什麼? 只有兩岸政策嗎? 我想問什麼是現在政府的的太空政策?

最近在閱讀嚴長壽(2008.11)所寫的"我所看見的未來" 一書, 裡面撰寫了嚴先生建議的"一套讓台灣美而富的發展策略" 我喜歡他的建議.

我喜歡他的每章節的關鍵思考方式:

1. 看見需要/價值/願景,
2. 認識別人/分析現象/分析市場,
3. 瞭解自己,
4. 不斷提昇.

收穫真的很多. 我也相信他說的台灣正由新富走向成熟的社會, 而台灣的美好未來,是可能實現的. 如果更多台灣人/政府官員/公務員/民意代表/... 看到閱讀了他的這本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